爱心点燃希望 真情助推梦想

日期:2012-09-03 来源:荆州日报

一份爱心成就一份梦想。8月29日晚,“万名代表促壮腰·大众爱心助学”捐助仪式隆重举行。


市领导雷文洁、张文政、幸正荣、邹崇炎、任万伦、曾庆祝、徐朝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万必勤等出席捐款仪式,他们分别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和12个大众爱心阳光班颁发助学金或授牌。


市委副书记雷文洁在捐款仪式上说,市教育局、市慈善总会要加强对助学资金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做到捐助、发放过程中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民心工程”成为“阳光工程”;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捐资助学的典型,让社会各界在感悟他们高尚情操的同时,进一步培育自己的爱心,为活动持久、有效地开展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必须的资金保证。


自今年4月份“万名代表促壮腰”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为荆州实施壮腰工程、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由市人大代表、荆州市湖南商会会长何立华和市人大代表、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家贵倡议发起,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办的“万名代表促壮腰·大众爱心助学”活动在全市人大代表的参与和助推下,活动进展顺利,目前已认捐406.1万元。这笔助学金将分3年资助120名即将步入大学殿堂的困难学生和开设高中12个大众爱心阳光班,帮助那些家境贫寒但品学兼优的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