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壮腰履职尽责

日期:2012-10-18 来源:荆州日报

在金长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笔者看到的是大大小小的奖牌、奖状,以及刘耀峰与各界人士的合影,这些都展示了企业蓬勃向上的态势。他不是个很善言谈的人,但是说起作为人大代表的职责来,却是滔滔不绝。他说,作为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首先应该做到的是要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才能确保为地方经济做贡献。

“作为人大代表,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说话办事都要给老百姓树立形象。”刘耀峰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

“质量出效益,安全是生命”这是刘耀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认为,做为一个建筑施工企业,质量和安全是最紧要的事,只有质量做好了,企业才有发展后劲,安全做好了,职工才有安全感、归宿感。正是在他的这个观念的影响下,2011年公司承建的城市风景A标段项目获得了荆州市建筑工程最高奖项“荆楚杯”及“工程结构优质”等荣誉。

近年来,荆州大力发展城市建设,同时启动沙北、荆北两个新区的建设,城市重心向北发展,大量工程项目需要优秀的施工企业。荆州市金长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凭着自身实力凭着对质量安全的高度重视,又承建了政府重点工程“思源小区”的建设。为加快荆州振兴,服务荆州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刘耀峰还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园林东路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及门前道路花坛年久失修,刘耀峰了解情况后,立刻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商议,在很短的时间内对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及门前道路花坛进行了维修,解决了办公楼漏雨及门前道路积水的问题,为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办公环境。每年春节前,他都要到社区看望社区的空巢老人,并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

刘耀峰在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中,尽职尽责,多次提出有现实意义和针对性的建议。他提出的关于城市建设的建议,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对荆州城市道路和卫生环境进行了改造,另外对卫生垃圾点也进行了清理改造。刘耀峰今年还想提出一个建议,那就是作为人大代表,必须首先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政议政。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刘耀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认真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在代表大会期间积极地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民代言。在闭会期间,要经常联系选民,为他们排忧解难。作为企业的代表,我要把企业做强做大,为社会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