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善为人先

日期:2012-09-19 来源:荆州日报

沉默寡言的他有着一副睿智的头脑,他饱尝了生活的艰辛,然而他不甘向命运屈服的精神却成就了他今天的一番事业。作为一名企业家,他为岑河针纺织行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他就是沙市区人大代表、荆州昌兴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敏。

荆州昌兴纺织有限公司发展的过程是一个不断破解难题的过程。在困难和危机面前,陈大敏显示出自己的智慧、勇气和坚韧。在金融危机给企业造成的“寒冬”来临时,他深信“疾风知劲草,岁寒见后凋”。由于他坚持“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的理念,诚信经营,公司由2000锭的规模发展为近30000锭,年生产量为纯棉纱2200吨,产品销售已覆盖全国各大城市。

在个人发展的同时,陈大敏没有忘记回报社会,没有忘记党和政府给自己的发展机会和各项政策。这些年来,他一直带企业致力回报社会工作,积极帮助下岗职工解决再就业问题。目前,企业现有职工四百多人,而安置下岗职工占企业员工总数的40%,解决了近2000人的农民工就近就业,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大敏深感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企业经营的重要性,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认真学习《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还认真学习了《中国人大》等文件资料,提高了知法、用法、守法的水平,提高了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特别是在今年开展的“万名代表助壮腰”活动中,他认真开展“八个一”和“六进六访”活动,针对自身的实际,制定了明确的目标任务,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人大代表不是荣誉,而是责任。作为一名企业家、单位负责人,既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认真履行好代表职务,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以为人民服务为荣,才不会辜负群众对我的期望。”这是陈大敏的肺腑之言。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