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路上的领头雁

日期:2012-09-17 来源:荆州日报

“荆江村村民现在退休有退休金、上大学有奖学金、要创业有帮扶金,年终还有股份分红。”立新乡荆江村党总支书记、荆江村实业发展总公司经理杨长君自豪地说谈起村民的福利如数家珍。

作为荆江村领路人,他大胆创新、扎实苦干,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建设美好家园。荆江村先后获得湖北省“五好”党支部、湖北省“百强村”、荆州市党建十面红旗、荆州市“五好”党支部、荆州市小康建设红旗村等荣誉。

杨长君在长年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开拓创新,大力实施“实业兴村、商贸活村、民营富村”战略,近年来,荆江村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我们通过开展集体创产业、党员创事业、群众创家业,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全村经济发展一年一个台阶。”杨长君谈到荆江村取得的成就这样说道。经过五年的实践探索,如今荆江村形成了以建材、宾馆、餐饮、商贸、房地产为支柱的集体经济体系,提供了2000多个就业岗位,总资产达6000万元。2011年,全村实现社会总产值2.7亿,村集体年收入300万元,人均纯收入1.5万元。

把自己作为联系上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纽带和桥梁,切实做好上传下达,尽力为发展献策,为群众解忧,是杨长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大的心愿。2011年,荆沙河北岸72户居民代表岑凤霞,找到杨长君向他反映情况,称荆沙河北岸路面年久失修,大部分已经破损,一到下雨天气,道路泥泞,人车难行,居民意见很大,小区环境难以得到基本维护。杨长君在了解事实后,一方面立即向立新乡政府反映情况,另一方面积极主动筹集资金,并发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筹资筹劳。经过荆江村和荆沙河北岸居民的共同努力,双方共同筹资投入近五万元,购买了水泥和沙石,请来了修路工人修缮破损道路。环境变了,居民笑了,荆沙河北岸居民代表上门为杨长君送来了感谢的锦旗。

杨长君,以自己大胆创新、扎实苦干的工作精神和不怕艰难、为民办事的代表风格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促进了荆江村的发展。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