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责任一种情怀

日期:2012-09-05 来源:荆州日报

在江源商贸有限公司,员工们说起杨文安,总不忘夸他为员工做了很多好事,语气里有羡慕也有钦佩。作为公司的领路人,杨文安时刻在为企业的明天、职工的生计……思索着。

荆州市江源商贸有限公司发展的过程是一个不断破解难题的过程。在困难和危机面前,杨文安显示出自己的智慧、勇气和坚韧。由于他坚持诚信经营的理念,企业越办越红火,知名度也越来越高。身为一名人大代表,杨文安有一种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坚守职责,努力为企业职工谋福利,努力为企业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现在他的企业员工已发展到300多人,下属直属经营网点已达12家,实现了年销售收入近亿元,利税400余万元。五年来共建设“村级农家店”超市832家、“乡级农家店”超市14家、配送中心4家,为国家提供了2500余个就业岗位。

杨文安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时刻提醒自己:当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每次人代会期间充分行使代表权利,认真听取大会的各项工作报告,小组审议积极发言,大会表决、选举严肃认真。在闭会期间,他能够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履职关系,多次调整出差时间,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和代表小组组织的视察、检查、评议、座谈、学习培训等活动。即使公司的经营再忙,他总是积极参加辖区人大联络处的各种活动,他说:“我的企业是靠党和政府以及社会民众的支持才逐渐发展到今天的,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更多的人提供就业机会,用实际行动为沙市的发展做一点贡献。”

“扶贫帮困,热心公益不仅是企业家的一份良知,更是企业家的一种道义和社会责任。”身为民营企业家的杨文安始终对社会有一种感恩之情。每年,他都会定期走访困难群众,对辖区的残疾人进行资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他总是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老百姓的大力支持和厚爱。”

这就是杨文安,一个朴实、低调充满爱心的企业家。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人大代表的责任。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