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洒红色老区 心系选区人民

日期:2011-12-0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沙岗是贺龙、周逸群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无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曾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染红了这片土地。荆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粟丽就出生在这个革命老区,她满怀着对红色老区人民的深厚情意,扎实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用实际行动努力诠释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粟丽出生于1984年,2008年参加工作,是江陵移动分公司下属的一名普通客户经理。她所工作的区域地域偏僻,经济、交通欠发达,离自己家非常远,可是她毫无怨言,克服家庭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着。粟丽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是在公司还是下村组,她都坚持身着工作服,因为她美丽真诚的微笑、热情专业的服务,大家都亲切的把她誉为沙岗“空姐”。

在客户眼里,粟丽是一位“重情、讲义、有心”的人。2010年大年三十,人们都沉浸在万家团圆之际,有位返乡务工人员找到了粟丽。原来因为车票紧张,他今天才回到家乡,迫切地想跟远在外地的孩子视频,需要办理宽带业务。公司施工人员早已放假了,看到这位老乡急切的眼光,粟丽二话不说,自掏腰包付“加班费”联系其他施工人员,终于赶在春节联欢晚会开始前装通了宽带,让这位老乡感动不已,连声道谢。

粟丽有个坚持了多年的习惯,凡是找她办理过业务的用户她都会细心的留下号码,热情地进行回访,随时接受咨询,尽量解决用户问题。如滚雪球一样,信赖她、给她打电话的人越来越多,占据了她很多休息时间。家人、朋友都不理解,但她总是笑着说:“用户是因为信任我才会打电话给我,为了这份信任,再忙我也愿意。”

粟丽十分看重“人大代表”这个职务,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定要为人民群众说话办事,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贴心人,面对面地倾听人民群众诉求,尽已所能地履行代表责任。

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借下乡工作机会和休息时间,粟丽经常深入到选区进村入户、进企入家,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认真征求、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获得第一手资料,以便更准确地提出议案和建议。因为服务对象大多是农民,这让她有了浓浓的“三农”情绪,觉得要多为农民说话,当好农民的代言人。

就在刚刚当选上市人大代表不久,粟丽接到一个群众电话,请她在市人大会议上反映彭家台大桥危桥建设问题。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粟丽立即深入到有关村组,走访了部分镇村干部,详细了解了彭家台大桥危桥建设的相关情况。彭家台大桥座落在江陵县沙岗镇彭家台村,是一座横跨在五岔河上的大桥,该桥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是连接监利、江陵、潜江边缘几个村的大桥,由于该桥年久失修,现已成为一座危桥,曾经有过往的机动车辆掉到河里的事发生,群众对此反映十分强烈。粟丽通过认真的调查研究,了解了具体情况,连夜撰写了“关于强烈要求重建彭家台大桥的建议”,并在今年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作了很详细的发言。这件事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关注,对此作了专题报道,相关部门也表示会尽快解决。

粟丽还了解到江陵县沙岗镇的白露湖村是四湖地区的一个产粮大村,但农业生产条件比较差,水利设施老化,沟渠淤塞严重,抗旱水难进、排渍水难出,严重影响了当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在今年市人大会议上,粟丽就农民增收问题也提出了建议,希望加大农业开发力度,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让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粟丽关注民生、心系选民,为广大人民群众鼓与呼、办实事,以一颗诚挚的为民之心,诠释着一个市人大代表的神圣责任。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