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感恩的心 兴企为民 履职为民

日期:2011-11-01 来源:



他的人生信条: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他的经营之道:企业不仅仅是盈利的机器,在保持企业发展的同时,作为企业的带头人,还应义不容辞地担当起社会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他就是郭武。2007年6月,他受武汉中商集团重托,背着行囊来到了荆州,担任沙市中商百货总经理。

熟悉郭武的人们都对他有着这样一种印象:郭武,不仅是一位念着科学商业经的现代商人,还是一位社会公益事业的热心人;不仅是一位不辱使命的责任型企业的领头人,还是一位朴实低调、一心为民的人大代表。

做商业标杆 倡导优雅生活

作为沙市中商百货总经理,郭武带领全体员工,在充满变数的商海,独辟蹊径、搏浪向前,本着“用诚信打造品牌,为顾客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用一流的商品、服务及购物环境创造了良好的市场信誉,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信赖,铸就了“中商百货”这一金字招牌。

郭武认为,百货业的发展体现着一个城市生活水平的进步,企业产品就像服装一样,需要不断改变,才能永远站在最前沿。为了让沙市中商百货能更好地展现荆州的商业风采,郭武不断地加速着企业的发展进程,在品牌提升、环境提升、员工素质提升等多个方面进行大胆改革创新。特别是在品牌的经营上,郭武和他的团队本着打造富贵、奢华、优雅、健康的品牌消费新概念,克服重重困难,千方百计引进了近百家国际知名品牌,努力提升着荆州消费者优雅的生活品质。多年来,沙市中商百货累计实现销售收入逾19亿元,上缴利税8000万元,经营业绩平均以30%的增速逐年增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荆州市人气最旺的一家商业企业。

做责任企业 承担社会使命

当细心的人们走进中商百货大楼,会被一些专为残疾人设计的服务项目所打动。开设残疾人特殊通道,修建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在总服务台预留低位服务专座,摆放残疾人专用推车,安排专人为残疾人全程服务以及聘用残疾人为企业员工……这些看似微小的服务,为残疾人群送去了社会的关爱,让他们深深感到中商百货在真心关爱他们、帮助他们!

而这只是中商百货回报社会的一件小事。郭武觉得,企业不能只是满足自身的快速发展,一个企业和企业的领导者应站在社会责任的高度,多做一些公益事业,方能更加显现大企业的气度和胸怀,这也正是一个企业具备实力、真正成功的原动力。在郭武的带领下,中商百货开展了资助寒门学子、关爱弱势群体、支援灾区人民、服务社区孤寡老人等等一系列活动。

2008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震动了全国,更牵动了郭武的心。他带领中商人率先行动,募集到善款45236.9元,在第一时间送到了灾区人民的手中。

前年,郭武得知一大批荆州桔农因桔子滞销心急如焚的消息后,迅速组织员工开展了“心系桔农、奉献爱心”活动,仅仅3小时, 1400名员工购买了3万多斤桔子,筹集到爱心资金1万多元。当焦急的桔农们拿到这些钱时,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含着感激的泪水连声道谢。

消防战士王锟的英雄事迹传到郭武耳中后,他代表全体中商人专程驱车前往武汉协和医院看望,并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对英雄王锟的崇高敬意和钦佩之情。

在冰天雪地的寒冬,郭武带领中商人拿出千余件寒衣寒被默默地捐献给街头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在烈日炎炎的夏日,中商百货在寸土寸金的七楼卖场,拆掉经营专柜,专门腾出区域开辟了纳凉文化广场,供市民纳凉、歇脚。郭武还亲自走上街头免费为市民、执勤交警、环卫工人、社区里送去一份份清凉饮品。

郭武就是这样,以一颗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心灵,感动着周边的人。

做合格代表 一心履职为民

2011年1月26日,郭武光荣地当选为荆州市第四届人大代表,那一刻,他深深地认识到,这是一份更大的社会责任,需要他尽全心尽全力地去履行,否则,就会愧对于“人大代表”这个神圣的职务。郭武认为,自己作为来自荆州商贸业的一位人大代表,应该站在推动荆州商贸业发展的高度来参政议政,履职为民。沙市中商百货作为本地的一个大型商业企业,理当承载推动城市商业发展的重任,为提升荆州市商业零售业档次、发展大型连锁百货商场、打造江汉平原魅力商都做出更多的努力和更大的贡献。为此,郭武多方邀请业界资深人士,积极探讨关于荆州市的商业发展问题。

今年人大会议上,郭武非常慎重地提交了《关于将荆州打造成江汉平原魅力商都的议案》,由于其调查深入,分析透彻,提出的建议可操作性强,引起了市政府及市商务局的高度重视,市商务局开展了认真的调查研究并及时给予了回复。

在郭武的带领下,近几年来,沙市中商百货先后被荆州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授予了“十佳外商投资企业”等50多项荣誉称号。企业还先后被授予了“中国百货行业优秀企业”、“中国商业名牌企业”、“中国商业信用企业”三大项国家级荣誉称号,这不仅在市内是独一无二的,在全省也算得上是屈指可数。

来荆州的短短4年间,郭武先后荣获了多项荣誉:2007年被荆州市人民政府授予“荣誉市民”称号;2009年度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授予“CCFA金牌店长”荣誉称号; 2010年,被武汉中商集团授予“经营成就奖”荣誉称号等等。

郭武不是荆州人,可是心系荆州,他为荆州人做了很多,为荆州商业的发展做了很多……

一路走来,谦虚与勤奋相伴,无私与关爱同行;

一路走来,执着与奉献相携,忠诚与感恩同在;

一路走来,舍弃与奉献相随,荣耀与责任同辉!


                        (责任编辑 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