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2009年工作要点

日期:2009-02-0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09年,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为我市的教科文卫事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提请常委会审议的内容

1.听取和审议广播电视工作情况报告;

2.听取和审议城镇居民医保情况的报告。

二、委员会工作安排

1.调研文化站建设情况;

2.调研档案馆建设情况;

3.调研城区高新技术发展及科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4.调研城区学校体育工作情况;

5.调研重大工程建设中的文物保护情况;

6.调研计划生育优惠政策落实情况;

7.配合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及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展执法检查或视察;

8.完成全国、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征求意见的工作;

9.完成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联系工作

加强与全国、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的工作联系,学习借鉴省内外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的好经验、好作法,拓宽工作思路。积极与教科文卫战线的人大代表进行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有关教科文卫方面的建议及来信来访。

                      (责任编辑 李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