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江北检察院积极开展《监督法》知识竞赛

日期:2007-11-03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湖北11月1日讯(通讯员吴权平)“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规章的备案、审查和撤销,依何规定办理?”这是日前在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办公室“监督法知识竞赛试卷”上的一则试题。

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来自该市各级人大机关、检察院、法院及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了解,踊跃参赛,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特别是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制发文件通知到每一名检察干警,并将竞赛试题印发至人手一份,鼓励干警积极参赛。江北地区检察院办公室还从荆州人大信息网上下载试题和答卷,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卷考试。

对此,荆州市有关检察人员表示,检察院通过参加竞赛活动,可以迅速在干警中掀起学习研究《监督法》的热潮,使牢固树立法律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意识,树立检察机关对人大负责的意识,坚决纠正与《监督法》要求相违背的行为,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本次知识竞赛由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荆州市检察院办公室、荆州日报社等6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