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纪律挺在前面论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日期:2015-08-06 来源:未知

编者按:1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为加快实施壮腰工程,奋力打造湖北经济增长“第四极”而努力奋斗。为了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荆州日报今起刊发“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纪律是刚性约束,是从严管党、依规治党的重要依据。规矩是自我约束的纪律,是检验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标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严明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使其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保证党在各项事业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一些问题看似不值一提,实则危害甚大。近年查处的不少案例表明,领导干部腐化堕落往往都是从作风问题开始的,不守小节、不守规矩,最终会突破纪律的底线、法律的防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堵住“破纪”这个“闸口”,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才能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错,追悔莫及。

把纪律挺在前面,首先要强化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和政治行为方面必须遵守的规则,是硬约束和高压线。各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行动上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章,牢记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能力。

把纪律挺在前面,必须严明党的组织纪律。遵守组织纪律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这条红线坚决不能碰。各级党组织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肃查处,守好组织纪律这条“高压线”,对各种有章不循、滥用职权、违规操作的违纪违规行为严厉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把纪律挺在前面,必须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要重拳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新形势下,作风懒散、纪律涣散、缺乏担当、为官不为同样是腐败,是失职的表现,必须对其“动刀子”、“出重拳”,集中整治。要严明财经纪律,保持清正廉洁。真正管好嘴,不该吃的不吃;管住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腿,不该去的不去;管好权,不该办的事不办,确保公款、公物、公权都用在为公为民上。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