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里有一片芳草地

日期:2019-08-14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一天早晨,同事小卓见我聚精会神的在收藏报纸,很是诧异。我一边小心翼翼地整理分类,一边津津乐道地告诉她,我是荆州日报副刊的忠实粉丝。虽然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多,媒体多,报纸杂志琳琅满目,但我偏爱读和收藏荆州日报副刊。

荆州日报的编辑们独具匠心,在副刊中陆续推出了江津笔会、荆楚往事、书香荆州等热络栏目,传承楚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讴歌新时代、传播正能量,非常接地气、显朝气、树正气、有人气。

这里万千气象。有诉说荆州的前世今生,轻轻地告诉你拖船埠、御河口、便河、崇文街、江渎宫、荆江亭、章华台等去处的来龙去脉;发思古荆楚风流人物之幽情,过一把秒闪楚庄王、孙叔敖、屈原、关公、张居正等指点荆州叱咤风云的穿越瘾;有记住乡愁的浓浓气息,来一场原汁原味儿时记忆的酣畅回放;有独具风味的美食佳肴,诸如荆沙鱼糕、松滋豆皮、碱水面、糍粑、炒米什么的,止不住欲滴的馋涎;有人在旅途的美景分享,不出荆州城,便能领略祖国美好河山的鬼斧神工和满世界的精彩;有读书励志的青涩故事、读书思考的字斟句酌、吟诗作赋的满腹经纶,听一听顿生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而读书的满腔豪迈;有节日顾盼、季节素描,增长诸如栀子花开、划龙舟、吃粽子、写春联、采莲船、五月艾、打陀螺等许多民俗知识与见识;有文化才俊的创作抒怀,陡增多少情愫,爱国家、爱社会、爱荆州、爱家乡、爱亲人,说不完浓浓的家国情怀;有孕育的红色基因,忘不掉无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为理想、为人民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有新时代的强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畅想新未来、奋斗新时代的豪情壮志。

这里人文荟萃。有专家、名嘴,教授、学者,也有干部、工人、农民、学生,有诗和远方,有散文、有杂文、有随笔、有感想、有评论、有访谈、有赐教、有馈赠、有希望。读一读,如醍醐灌顶,茅塞顿开,品一品,升万丈豪情,明志致远。有些人,虽不曾谋面,但神交已久;有些人,虽素不相识,但心意相通;有知识渊博的长者,有壮怀激情的青年,有胸有成竹的汉子,有腹有诗书的奇女。他们济济一堂,共舞蹁跹,他们各抒己见,各领风骚,他们以文会友,以文传情。因梦想而聚,因爱好相交,因相惜而识,因志趣群居。

这里是一片五彩缤纷、热情奔放的芳草地。它春意盎然,它欣欣向荣,它芳香四溢。徜徉于这些字里行间中,你会不知不觉被带到一个温馨而充满阳光的世界。美文美言,精彩纷呈,传奇故事,娓娓道来,体会感悟,悠远绵长,缠绵遐思,情真意切,尊师重道,寸草春晖,憧憬伟业,梦想相随,学思践悟,百舸争流。吮吸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涵养,倍受到新时代主旋律的熏陶,你会得到洗礼、浸润、陶醉和升华。这是一个你看了还想看的副刊,这里有知识的宝藏,这里有灵感的孕育,这里有智慧的闪烁。这是一处学习交流的园地,这是一个讲好荆州故事、弘扬正能量的加工厂,这是一群了不起的群体,这是一片放飞理想、抒发情怀的芳草地。何愁天涯无芳草,请到日报副刊来。

谢谢为副刊殚精竭虑的编辑们,谢谢为副刊不吝斧正的大师们,谢谢为副刊倾心助力的各位文友。祝愿副刊悦读悦美、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