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

日期:2018-12-14 来源:荆州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陈秀池

结合预算工委职责,谈谈在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和预决算审查监督职能中,怎样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

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央和省委就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相继出台了指导意见和贯彻意见。我们要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党中央的这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荆州落地落实。

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就是要坚持依法监督。这要求我们工作既不能失职,也不能越位,在谋划和落实监督的具体方式方法时,一定要做到程序依法、时间依法、内容依法、形式依法。

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就是要把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进行到底。要加强对预算绩效的监督,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预算联网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完善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

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就是要全口径、全覆盖。监督工作要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不留灰色地带,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断提高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为老百姓看好管好“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