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奉化:代表议案建议实施隔年滚动监督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网

  日前,浙江省奉化市财政局正式答复周永龙等12 位人大代表,称全市教师的年度考核奖资金已落实,按每个教师1000元的标准,由市财政拨给。至此,2002年度代表提出的6只议案建议在一年后得到了落实。这是浙江省奉化市人大常委会加大对代表议案、建议的督办力度,实施隔年滚动监督取得的成果。

  今年初,为提高议案、建议办理的问题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进一步规范督办工作,浙江省奉化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代表议案、建议实施隔年滚动监督。具体做法是对上一年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进行筛选,确定那些反响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而经过努力应该可以解决而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解决的问题,在下一年度继续进行督办,并进行公示,从而给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同时,这一举措也加大了政府有关部门压力,引起他们的高度重视,因而想方设法,积极克服困难,加快办理进度。(浙江省奉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