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3个月罢免7名不合格人大代表

日期:2014-07-28 来源: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博仁岩 孙超)记者11日获悉,自今年7月以来,涡阳县人大常委会为配合纪检、司法部门工作,先后暂停了3名县人大代表职务;罢免了3名省人大代表和4名县人大代表。此举在当地引起了强烈震动,起到了严肃法纪、震慑犯罪的良好社会效果。

  10月10日,本报报道了亳州市政协秘书长、原涡阳县委书记徐保庭的省人大代表职务被依法罢免之事,在此之前,亳州市的另两位来自涡阳县的省人大代表刘俊卿、何志文也因涉嫌经济问题被罢免了职务。徐、刘、何三人均是2003年当选为省十届人大代表的,且在涡阳县当地都是“声名显赫”的人物。

  亳州市人大常委会李景良副秘书长介绍说,这些人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基本都发生在当选人大代表之前,因此如何把好推荐关、选举关、依法监督代表,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据一位研究人大工作的人员介绍,在我国,按照法律规定的比例,1名市人大代表至少代表1万名群众;1名省人大代表差不多能代表10万名群众。查处了一名不够格履行人大代表权利的代表,就意味着赢回了数以万计人民群众的意志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