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起近20部新规实施 多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

日期:2014-07-28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从10月1日起,如您看见小区内的物业服务收费没有明码标价,就可打电话举报;您想贷款买车也可找非银行金融机构……10月1日起,和北京市民息息相关的近20部新规将正式实施。

  ■贷款买车可找非银行金融机构

  10月1日开始实施《汽车贷款管理办法》,新办法将贷款人扩大为包括各商 业银行、城乡信用社以及获准经营汽车贷款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汽车贷款的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5年,其中二手车贷款期限(含展期)不得超过3年。

  ■13项物业收费明码标价

  10月1日,《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规定》开始施行,标明物业服务收费的内容包括:物业管理企业名称、收费对象、服务内容、服务标准、计费方式、计费起始时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13项。收费标准发生变化时,物业应在执行新标准前1个月告知。居民可拨打物业管理价格举报电话12358。

  ■不能只标“烹调油”、“色拉油”

  《食用油国家新标准》10月1日起施行,新标准将把食用油划分为一、二、三、四等级(四级为最低等级),规定食用油产品要标明生产工艺是“压榨”还是“浸出”,禁止仅标注“烹调油”、“色拉油”,原料是否使用转基因大豆也要说明等等。

  10月1日起实施的新规还有:

  《关于审理人民法院国家赔偿确认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公安机关适用继续盘问规定》、《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价格违法行为举报规定》、《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家具消费使用说明》、《北京市失业保险规定》等。此外,从10月1日起,买农用三轮车国家将免征购置税;加油站将全面供应“欧II标准”汽、柴油,不涨价。(记者郭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