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省长罗清泉:今年再为困难群众办八件实事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月25日电 记者程锐、张志峰报道:24日上午,湖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昌隆重开幕。肩负全省6000万人民重托的600多名代表聚集一堂,共同绘制湖北2005年发展蓝图。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罗清泉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04年,是湖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政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抢抓机遇,顽强拼搏,求是创新,扎实工作,全省改革开放迈出了新的步伐,经济发展呈现速度加快、结构改善、效益提高、活力增强的良好态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超额完成。

罗清泉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五次、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大改革开放、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农村改革与发展,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建设,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罗清泉说,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是各级政府应尽的职责。去年八件实事的落实,得到了各位代表、社会各界和全省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他再次代表省政府郑重承诺,今年要继续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办好八件实事。

罗清泉最后说,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更为繁重。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紧紧依靠和团结全省人民,为全面完成“十五”计划、加快湖北振兴崛起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