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今年起免征农业税 将补贴农业逾6亿元

日期:2014-07-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1月25日电 记者张志峰、程锐报道:在此间召开的湖北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湖北省委、省政府给全省农民送上了最好的新年礼物——省长罗清泉宣布:今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免征农业税,并将安排6亿多元资金补贴农业。

去年以来,湖北省采取一系列政策,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农业取得了大丰收。2004年全省粮食总产量210012万吨,比上年增产17910万吨,增长93%,一举扭转粮食产量自1998年以来连续下降局面。农民人均收入达13%,为1997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减轻农民负担,温家宝总理去年3月宣布5年内逐步取消农业税。湖北省今年起全面取消农业税,比这一时间提前了4年。

听到省长宣布农业税实行全免的消息,代表们非常振奋,纷纷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充分体现了政府的务实、亲民。相信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会更加高涨,农村形势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