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 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日期:2014-07-28 来源:法制日报
全国检察长会议上强调

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 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法制日报海南兴隆12月21日电(记者 杜萌)为期3天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今天上午在海南兴隆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法律监督能力建设,推动检察工作深入发展。

2004年各级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察改革呈现出互相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今天的会议上,贾春旺提出了明年检察工作要着重抓好以下五项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提供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大力推进检察改革,完善法律监督体制和机制,增强监督效能;进一步推动基层检察院建设,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党的领导,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保证法律监督职能正确履行。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了今天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