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理解•满意

日期:2007-08-31 来源:荆州日报
●记者 江峡 特约记者 张涛 通讯员 鲁宏芳

“办理工作态度好。对代表建议非常重视,能上门征求代表的意见,表示满意。”沙市区的市人大代表叶蓉日前在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征询意见表上,对市财政局扎实有效办理落实市人大代表《关于加大对沙市社区建设资金的建议》,投了一张满意票。

今年,市财政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要求,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纳入财政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经办人员努力做到转变思想,转变作风,主动上门,相互沟通,力求让每位代表满意。

在办理人大代表《关于加大对沙市社区建设资金投入的建议》时,经办人员多次走访叶蓉等市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交流。在充分了解建议人为什么提出这个建议,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的基础上,提请局党委研究解决的办法,然后进一步征求代表们的意见。

今年在沙市区划转10个社区到荆州开发区后,市财政局仍安排沙市区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0万元,其中新建办公用房6所,拨付资金84万元,占中心城区新建办公用房8所、拨付资金113万元的74%。

据了解,市财政局计划从2006年开始,连续3年,每年安排100万元共300万元资金,专门用于社区基层组织和基础设施建设。区级财政同时按1:1比例落实配套资金。由此计划集中600万元,用3年时间,新建面积300平方米的社区办公用房21所,对达不到300平方米的社区办公用房进行改(扩)建,新建一批“一站式”社区服务大厅,努力把中心城区社区建设成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和谐社区。

市财政局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的过程中,力求做到以诚感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通过互信互谅,把每件建议落到实处。在办理曾巍等市人大代表提出的 《关于加大财政预算调整结构、重点加强对公共卫生的投入》的建议时,主要负责人和建议经办人一方面与代表积极沟通,一方面深入开展调研,充分认识到该建议是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尽管目前市财政非常困难,也应把有限的资金用在解决最重要、最紧迫的问题上。

市财政局今年安排了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补助经费,惠民医院配套经费,增加了荆州城区麻疹疫苗应急接种工作经费,增加支出500多万元,以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需求。同时决定合理调整财政支出结构,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财政补助政策,安排晚血病人救治及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经费,落实市级配套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资金,以及荆州城区第一类疫苗免费预防接种经费。

结果表明,市财政局今年所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满意率、落实率均为100%。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