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荆州水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努力

日期:2007-08-06 来源:荆州电视台
荆州环保世纪行活动已告一段落。日前,参加2007年荆州环保世纪行的执委会和采访团成员,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及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情况汇报,并交流了意见。

在听取了市环保局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崇文、副市长吴方军对近年来全市环保工作及2007荆州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尤其是今年专项整治工作效果明显。

通过环保世纪行采访活动,大家明显感受到荆州全社会环保意识在逐渐增强,全市环境总的趋势在向好的方面发展,但局部地区环境污染还很严重,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水环境、空气环境、声环境质量总体趋势良好。2006年长江干流荆州段水质大部分指标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长江支流荆南四河及沮漳河、内荆河等六条支流水质均维持在Ⅱ、Ⅲ类水质标准范围内,荆州中心城区的饮用水源地长江段面水质符合饮用水源标准。此外,洪湖水质有所改善。全市空气环境质量良好,2006年环境空气优良天数为349天,占全年总天数95.6%,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市中心城区区域环境噪声为50.5分贝,较上年下降2.9分贝,各主要功能区噪声昼间达标情况良好。荆州城区内河水体污染较重,均超过五类水质。


图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崇文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二:副市长吴方军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三:座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