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树集团:未出示相关数据材料

日期:2007-07-31 来源:荆州晚报
万树集团荆州市森鑫人造板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是高密度纤维板,该企业于2005年在环保部门补办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但防治污水、粉尘污染的处理设施一直未建成运行,污水直排到南北渠。据环保部门监测数据表明,该企业排放的污水中,化学需氧量(COD)达到1900mg/L,超标12.7倍;悬浮物达到4050 mg/L,超标27倍;油类达到23.8 mg/L,超标2.4倍,严重污染了南北渠,给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2006年5月23日,环保部门对该企业下达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于2007年3月28日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于2007年7月12日下达了停产治理的行政处罚决定书。7月19日,沙市区政府召开协调会,会议达成了该企业在2007年7月31日前必须建成污水处理设施,报环保部门验收达到通过,逾期将予停产整顿的意见。

走访到该企业时,该企业一何姓工程师接待了采访团一行人。何称,企业相关负责人均出差在外,由他负责接待工作。但当采访团询问关于该企业排放污水的相关监测数据时,何未能出示相关数据材料。



图一:记者在采访森鑫人造板有限公司工程师


图二:森鑫人造板有限公司排出的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附近的南北渠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