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污水处理厂: 满负荷运转中

日期:2007-07-31 来源:荆州晚报
红光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因运行费用不足、污水收集管网不配套以及设备设施不完善等原因,未能正常运行。这一问题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投资1000多万元,通过实施江津路非开挖管道连接等一系列工程,基本保证了10万吨污水收集到红光污水处理厂。2006年8月,通过招投标方式,中国水务集团获得污水处理厂的经营权,并签署经营权出让合同。今年4月,中国水务集团正式进行商业运营期,日处理污水10万吨。

采访团一行来到红光污水处理厂,该厂的污水处理机器正处于满负荷运转中,整个厂区的空气中都有股淡淡的“怪味”,该企业负责人介绍,这正是各种生活污水混杂在一起散发出的气味。

据介绍,目前,红光污水处理厂商业运营已有4个多月,整个污水处理项目生产运行良好,已连续满负荷生产107天,累计处理城市生活污水近1100万吨,日平均处理污水10万吨,最高日处理量达到12.3万吨/日,且处理后的水水质经检测,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二类水质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类标准。


图一:记者采访团在察看红光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


图二:采访团在察看红光污水处理厂进水口


图三:红光污水处理厂一角


图四:红光污水处理厂一角


图五:采访团在察看红光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设备


图六:采访团在察看红光污水处理厂排出污水的在线监测情况


图七:红光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已达标的水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