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荆州环保世纪行活动于26日正式启动

日期:2007-07-31 来源:荆州电视台
2007年荆州环保世纪行活动今天(26日)正式启动。由本地多家新闻单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对荆州重点流域、水域水环境状况,我市各地在保护水环境、防治污染等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进行采访报道,提高广大市民保护环境的意识,推动荆州水环境污染问题的解决。

采访团一行今天首先来到荆州红光污水处理厂,一下车,记者们就围住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红光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据了解,荆州污水处理厂2003年建成,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正常运行。去年,中国水务集团获得这个项目的特许经营权后,荆州红光污水处理厂开始正常营运,担负着是荆州城区近一半的污水处理任务。

随后,采访团一行到荆州开发区,听取了荆州开发区负责人和汉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据了解,荆州开发区正在动工兴建纺织印染循环经济工业园园区建成后将采取集中供热、集中治污的方式,实现印染工业集聚和节能减排,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采访团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因为环保不达标正在停产治理的汉科股份有限公司。虽然今天天气很热,但采访团的记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每到一处,大家顾不上休息就投入到紧张的采访中。

2007年荆州环保世纪行的主题是“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据了解,本次环保世纪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真实反映荆州水环境的状况的同时,还将对一些不法企业的违法违规排污行为进行报道,提高全社会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各媒体呼吁,荆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只有每一个荆州市民都从自己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荆州才会天更蓝,水更清。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