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2007年工作要点

日期:2007-02-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07年,教科文卫委员会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服务工作大局,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和谐荆州建设,积极履行法定职责,推动教科文卫事业向前发展。

  一、提请常委会审议和视察的内容
  1、听取和审议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视察活动;
  2、听取和审议文化事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并开展视察活动。

  二、委员会开展的活动
  1、召开与市政府教科文卫部门联系会议,沟通工作情况;
  2、视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
  3、视察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实施情况;
  4、调查学校、医院收费情况;
  5、调查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6、调查中心城区文化、体育场地及设施建设情况;
  7、调查教科文卫方面社会事业资金分配、使用及效益情况;
  8、督办常委会有关教科文卫方面重要决议和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及落实情况;
  9、配合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及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展执法检查或视察;
  10、完成全国、省人大常委会及教科文卫委员会有关法律法规(草案)征求意见的工作。

  三、联系工作
  加强与市政府教科文卫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与省、县市区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联系,交流情况,推动工作。联系教科文卫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倾听意见与建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委员会开展的调研和视察活动。

(责任编辑:韦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