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昌林在江陵县、监利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人大代表大有作为

日期:2023-05-1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5月10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到江陵县、监利市调研。他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大有作为。

段昌林先后走访两地7家乡村企业,看望人大代表,并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参加代表小组活动,与部分代表和基层群众进行交流。段昌林充分肯定这些企业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人大代表作为连接群众的桥梁,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显身手、当参谋、作贡献。要做共同致富的引路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和带动作用,为身边群众当好榜样,和父老乡亲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做群众意见的代言人,深入群众摸实情、听民声、访民意,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关心关切转化成议案建议、转化成票决实事、转化成交办督办。要做社会治理的责任人,利用好“家站室”平台,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拉家常、聊家事,在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中尽心尽力,让群众从可见可知可感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做贯彻党的政策的宣传者,运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的惠农政策,让党的政策在乡村落地生根。

调研中,段昌林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按照全省“聚力共同缔造·代表行动”的主题要求,认真谋划、细致实施,把规定动作做实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优做出彩,共同推动全市代表行动在全省有位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