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代表议案处理协调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07 来源:荆州日报

1月7日晚,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代表议案处理协调工作会议,听取议案建议组关于大会期间代表议案收集和初步处理情况汇报,研究代表议案初步处理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周汉中、姚锡发、刘勇,秘书长汪刚出席会议。

截止1月7日下午5时,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没有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截止当日下午5时30分,议案建议组共收到代表单独或者联名提出的建议76件。

建议内容涉及优化发展环境、推进产业转型、改善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治理,以及教育医疗、就业养老、城市建设和管理等领域。这些建议,是代表们在深入调查走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荆州实际提出的,体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大会期间,议案建议组将继续收集整理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待本次大会闭幕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所有建议一并交有关机关和组织办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将加强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