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奔跑奋进伟力书写荆州振兴华章——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3-01-07 来源:荆州日报

凝聚奔跑奋进伟力

书写荆州振兴华章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荆州日报社论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新图。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2年,极不寻常、极不容易、极富成效。党的二十大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复兴新征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赋予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使命,市委六届五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荆州答好时代考卷的新路径。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险关,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要事,经济保持进位领跑、城市格局显著变化、内生动力加速汇聚、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一年非凡成就,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充足动力。

丰收的喜悦中,凝聚了人大的智慧和贡献,饱含着人大代表的辛勤和汗水。过去一年,是市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从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环节精准发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唱响时代旋律,在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汇聚人大智慧,在全力守好长江中游荆江两岸生态屏障中注入人大力量,在打好“四大会战”中彰显人大作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中体现人大担当,在履职奋进的生动实践中锻造人大品牌,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了积极贡献,书写了新时代人大工作精彩答卷。

已见繁花结硕果,更立壮志谱新篇。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锚定奋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征程这一目标,谋划了一批富有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站在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依法履职尽责,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荆州篇章贡献人大智慧。

伟大事业,需要各方合力推进。我们期待并相信,出席会议的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激励斗志、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的宏伟蓝图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施工图”,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行动,奔跑奋进、再续“荆”彩。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