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圆满结束

日期:2006-12-28 来源:本网
12月18日,随着沙市区、洪湖市两地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顺利选出,全市8个县(市、区)、101个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已经圆满完成。

这次县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共选出县级人大代表2244名,乡级人大代表7479名。在县级人大代表中,党员占86.9%,干部占33.0%,妇女占17.2%,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及民主党派、无党派爱国人士都占有相应的比例。代表的文化素质比上届有所提高。

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各县(市、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呈现六大特点: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周密,认真贯彻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准备工作扎实。二是层层举办选举培训班,培训选举工作人员25669名。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为换届选举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四是按照县乡同步选举的要求,合理划分选区,依法登记选民4027638人,工作细致周到,基本做到了“不错、不漏、不重”。五是依法提名,民主协商,注重素质。依法做好代表候选人的确定工作,确保了政党提名的人选和选民推荐的素质高、符合代表条件的人成为正式代表候选人,没有品性不端的人被列为代表候选人。六是程序合法,选举成功。各地精心组织中心会场,增设投票站和流动票箱,依法做好委托投票工作,平均参选率为91.8%;选举程序合法,确保了符合代表条件的候选人顺利当选,没有品性不端的人被选为代表,没有发现有违背选举法的情况。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