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选民投票选举产生市、乡(镇)人大代表

日期:2006-12-28 来源:中国石首
12月8日为石首市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统一投票日。全市各机关单位、乡镇农村、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工商企业等30余万选民纷纷到各自所在选区中心会场或投票站(点),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下庄严神圣一票,选举石首市第七届、乡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尽管冬日的寒风还夹着淅沥细雨,各选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选民热情不减。

选举日当天,市委书记钟鸣,市委副书记刘益俊,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肖启群,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泽民,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姜建国等市“四大家”领导到所在选区参加了投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启群、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等还分组到乡镇办区有关选区进行了巡视检查。通过投票选举,石首市107个市代表选区、332个乡镇代表选区分别选举产生了251名市人大代表和794名乡镇人大代表。整个人大换届选举始终坚持了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做到了选举程序合法,代表结构合理,选民总体满意。

这次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历了宣传发动、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公布选民名单,提名推荐、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等阶段。全市共登记选民389296人,其中同时参加选举乡镇人大代表的选民300183人。经过充分酝酿协商,确定市代表正式候选人358名,其中:政党和人民团体推荐79名;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279名;女性102名;少数民族2名;非中共党员98名。确定乡镇代表正式候选人1126名,其中:政党和人民团体推荐168名;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958名;女性236名。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市、乡镇人大代表选举产生后,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2006年12月底召开,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2007年1月20日前召开。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