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换届选举工作稳步推进

日期:2006-11-30 来源:本网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秘书长陶正旺一行,对荆州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弥市镇的天保村、东城街办的迎宾社区和荆州中学的换届选举情况,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荆州区人大常委会的情况汇报。

自7月份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之后,荆州区委、区人大高度重视,成立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区选举委员会,制定了选举工作方案和详细的工作日程,全区划分了122个区选区和183个镇选区,设立了16个选举工作指导小组。为提高工作人员素质,按照分级负责、层层培训的原则,各选区共培训选举工作骨干2225人。为了营造好的氛围,选举委员会以布告的形式印发了3000张十问十答,全区拉横幅440条,贴标语、竖站牌6778张(块),办宣传栏200期。为确保选民登记“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荆州区因地制宜,强化责任,全区登记选民349621人。目前,该区正在进行提名推荐、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并将于12月8日进行选举。

检查组对荆州区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肯定。张普华在检查中强调:要充分认识换届选举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对换届选举中的难点问题,比如委托投票问题、空挂户问题,要认真研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保证选民的选举权得到行使;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参选率高于上届,确保代表素质进一步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确保选举过程合法,选举一次成功。


图一:检查组在弥市镇政府


图二:检查组在弥市镇天保村


图三:检查组在城东街办迎宾社区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