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检查公安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06-11-2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贤坤在市人大农村委主任雷万林陪同下,对公安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检查。孙贤坤同志一行深入到埠河镇水德寺村、斗湖堤镇油江和石桥等社区,察看了换届选举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张榜公布以及选举大会场所准备情况,听取了县选举委员会负责人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公安县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县委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全县上下大张旗鼓、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换届选举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主要表现在: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县、乡选区都成立了选举委员会,建立了工作专班,并安排了1—2名国家干部负责选区的选举工作。为了保证斗湖堤城区的选举工作,设立了14个社区工作指导组,由大家“四大家”领导分工负责,并从县人大抽调14名联络员帮助工作。县委多次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全县抽调3591名国家干部参与选举工作,组建巡视组48个,选区工作组190个。每个乡镇按每名代表100元、斗湖堤社区以社区为单位13.3万元的标准安排了选举经费。县委书记胡功民、人大副主任黄大春多次到乡镇村、社区听取情况,指导工作。二是宣传发动比较广泛。全县上下通过层层召开动员会议、发表领导讲话、培训骨干、利用广播电视、办黑板报、拉标语、印宣传资料、宣传人大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开展了宣传活动,据反映,全县召开各种会议363次,培训骨干7629人,印《选举工作手册》1500册,选举公告2000份,通过这些形式,使换届选举工作基本上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选民登记工作扎实。采取多种形式,因地制宜,分查指导,组织动员选民积极参加登记。县里发了选民登记公告,各乡镇根据各地情况加大登记力度,确保登记质量,斗湖堤城区积极发挥社区作用,采取“早、中、晚,再、而、三”的办法上门宣传登记,确保不漏、不错、不重,城区今年登记选民比去年增加了8000余人。全县已登记691807人,比上届增加了3万多人,除此之外,其他工作已准备到位,为依法做好今年的选举工作奠定了良限的基础。四是科学划分选区。全县共划分县人大代表选区147个,拟选举县人大代表335名;乡镇人大代表选区496个,拟选举乡镇人大代表1309人。

孙贤坤对公安县前段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前一段县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人大积极主动,专班得力,工作扎实具体。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孙贤坤同志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动员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工作中来。二是要积极争取党委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四是要严格依法办事,既要保证参选率,又要保证选民登记质量。

(责任编辑:邓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