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转入第三阶段

日期:2006-11-27 来源:本网

公安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顺利。11月20日,县选举委员会召开全县人大换届选举转段工作会议,通报了宣传发动和登记选民阶段的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提名代表候选人及选举阶段的各项工作。

公安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10月11日正式启动,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共分为宣传发动、登记选民、提名代表候选人及选举四个阶段进行。12月8日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第一、二阶段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组建专班,落实责任。县委成立了公安县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县、乡两级都成立了选举委员会,选区成立了选举工作组。县委还专门成立了斗湖堤城区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14个社区工作指导组。全县共组建巡视组48个、选区工作组190个,抽调国家干部591人,基本上形成了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格局。

二是广泛宣传,培训骨干。县选举委员会于10月24日召开了近80人的骨干培训会议。各乡镇也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以乡镇或选区为单位进行了骨干培训。全县共培训选举工作骨干7629人。各地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大张旗鼓进行宣传,营造换届选举的浓厚氛围。

三是科学划分选区,分配代表名额。全县共划分县人大代表选区147个,拟选举县人大代表335名,乡镇人大代表选区496个,拟选举乡镇人大代表1309人。

四是多措并举,扎实抓好选民登记。全县已登记选民691807人。斗湖堤镇针对城区流动人口、散居户多的状况,采取按时登记、划片登记、协商登记、跟踪登记、责任登记、全面登记等6种登记方法,由14个社区组织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已登记选民89308人,比上届80986人增加10.3%。

五是落实经费,提供保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坚持统筹兼顾和从实际需要出发,为斗湖堤城区各社区落实选举工作经费13.3万元,按照每名代表100元的标准为其他乡镇落实选举经费15.62万元。

(责任编辑:邓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