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县召开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日期:2006-11-06 来源:代工委
10月11日上午,公安县委召开县、乡镇两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传达省、市关于县、乡镇两级领导班子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换届选举工作。

10月11日下午,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联系人大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人大专干、县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正、副主任,县直人大联络处主任,斗湖堤社区居委会主任及县人大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县委《关于批准中共公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安排意见〉的通知》(公发〔2006〕9号)和选举工作日程安排。整个选举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10月10日至11月20日为宣传发动选民登记阶段;11月21日至12月14日为选举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阶段,其中12月10日为选举日;12月15日至2007年元月20日前为召开新一届县、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阶段。县委宣传部就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部分乡镇、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性发言。

斗湖堤镇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该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方案。一是关于机构设置,以社区为单位,成立选举工作指导组,由社区居委会主任任组长,社区内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各自负责本单位选举事宜。二是关于选民登记。斗湖堤城区现有单位375个,选民8万左右,必须选好登记员,建立登记小组,认真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实行分类登记。第一类,社区各单位各自负责本单位选民登记工作;第二类,居民小组确定登记员,负责本居民小组的选民登记;第三类,居民小区,属单位新建的,由单位负责登记,属开发商新建的,由所在社区居委会登记;第四类,户口在社区、人不在社区的,由社区登记并通知选民按时参加选举;第五类,单位已破产、户口未移交社区的,由原主管部门负责登记;第六类,跨社区的单位,以有关部门核发的驻地为准,参加所在社区的选民登记。三是关于选区划分。按居住状况和单位划分,城区14个社区,划分为32个选区。四是关于代表名额分配。目前14个社区,按照每个选区选举1至3名代表的要求,将名额分配到各选区。五是关于会场选址。准备了30多个晴雨会场,确保选举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