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日期:2006-10-19 来源:本网
2006年10月9日,继上午洪湖市委召开了全市换届工作会议后,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在洪湖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各乡镇人大主席、管理区分管人大工作负责人、办事处和市直人大联络处主任,乡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具体负责人大工作的同志,市直各相关工作分管机关的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政工科长),共30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议。这两次会议的公开,标志着洪湖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

在上午全市换届工作会上,市委书记幸敬华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总动员,提了总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凤英同志宣读了市委转发的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洪发[2006]8号)。

在下午的人大换届选举培训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叶培韬同志就换届选举涉及的法律问题、市乡人大同步换届应注意的有关事项以及如何切实把握好选举的各个环节作了辅导,就认真处理好代表名额分配、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确定、投票选举的组织及注意事项等方面的问题提了具体要求。

培训会上,龙凤英同志作了讲话。她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市乡两级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实际操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用实际行动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市委副书记董新发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与会同志回去后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明确工作职责,精心制作操作方案,迅速启动实施,圆满完成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