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转入第二阶段

日期:2006-10-17 来源:本网
10月9日,监利县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转段会议,对第一阶段(准备工作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小结,对第二阶段(宣传发动阶段)进行了安排。

监利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决定成立监利县县乡两级选举委员会,任命了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了乡镇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接着县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决定2006年11月18日为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日。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按此日程分六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具体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1.9月24日,县委召开了全县换届选举工作大会,会议对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会上,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日福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胜成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和工作安排。县委同意并转发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

2.召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会议进行工作安排。将机关工作人员分成9个组,分别承担选办的秘书、组织、资料、宣传、信访、督导、后勤等工作。同时印发了《县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分组及工作职责》,《监利县县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方案和宣传标语》。

3.县选办印发了《监利县2006年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日程对换届选举各阶段的工作和法律规定的几个具体日期进行了详细安排,对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4.县选举委员会召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对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联络处负责人及选办主任和县直有关单位从事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对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提出与确定、投票选举等几个问题进行了辅导。

5.县选办两次召开宣传工作会议。一是召开与新闻单位负责人联系会,通报换届选举期间宣传工作方案。二是召开县直各单位有关人员会议,安排宣传工作,营造换届氛围。
                          (责任编辑:金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