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06-10-16 来源:本网
9月13日,石首市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当前选举工作。石首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肖启群、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等11名选举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石首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法志通报了各地前段准备工作,近段宣传发动、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分析了当前宣传发动声势不大,选民登记漏登、重登、错登,部分领导精力不集中等问题,提出了加强督促检查指导的意见。会议讨论通过了市人大代表名额包括政党、人民团体推荐名额的分配以及代表结构建议方案。会议强调,城区街道办事处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依法开展选民登记,做好选举的各项工作,其所辖区域各单位的归属问题,以局为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归属同一选区;一局所属单位跨两办(绣林、笔架山)的,归属多数选民所在地办事处;人数悬殊不大的归属局机关所在地办事处;原经委所属行业协会及企业(除化工行业协会和楚源公司外)归并到经济局参加选举。

石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肖启群指出:当前选举工作已进入实质性阶段,离选举日的时间只有一个来月,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外出务工经商、流动人口增加,给选民登记、投票选举增加了工作难度,要务必做好与外出选民发函联系工作,保证选民登记不漏、不重、不错,确保较高参选率、选举成功率。日前,石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已抽调7名正、副科级干部指导城区街办工作,市选举委员会成员正赴各地巡回检查指导督办。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