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06-09-21 来源:本网
9月15日,石首市选举委员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石首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肖启群受选举委员会主任钟鸣委托主持会议。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陈建设、朱忠湘、邢贤发、姜谟声和其他选举委员会委员共12人出席会议。财政局副局长卢孟庆列席会议。

会议根据《湖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第九条规定,决定石首市选举石首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为2006年11月18日。会议讨论通过了市选举委员会成员分工和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同意成立城区街道办事处、天鹅洲经济开发区选举工作指导组,作为市选举委员会派出机构,办理本辖区选举事宜。会议通过了市选举委员会关于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的意见。会议研究了市直单位实行属地管理归口城区两办参加选举的问题,要根据协调的意见,明确各归口单位。会议讨论同意市选举委员会下拨到乡镇办区选举经费方案。城区两办和开发区按总人口数人平0.18元、乡镇按人平0.15元下拨,拨付经费总额为10万元,比上届经费总额78400元增加21600元,由市财政局直接拨付到乡镇办区。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肖启群要求:市选举委员会要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依法有序开展工作,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安排上来。市选举委员会成员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认真领会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实质和选举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精会神抓选举工作,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对党对人民负责,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要强化领导,履行职责,明确任务,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确保换届选举“四个阶段”法定时间内各项任务的完成,确保选民参选率和选举成功率,确保代表的结构比例与素质要求,确保选举工作程序合法、不出现失误和违法违纪现象,确保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如期举行。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