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地积极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06-08-25 来源:本网
7月25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结束后,各县(市、区)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目前,正抓紧做好有关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

荆州区7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向全体机关干部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将会议精神向区委常委会作了汇报,提出了工作建议,定于10月上旬召开换届选举动员大会,拟定11月28日为选举日。代工委、办公室目前正开展前期准备工作,草拟工作方案、制作会议材料,作好培训准备。

沙市区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后,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向机关全体干部传达了会议精神,拟定了《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关于代表结构及比例分析》、《中共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荆州市沙市区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的请示》、《中共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沙市区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四个工作文件,并于7月31日向区委常委会作了汇报。决定换届选举工作从2006年9月上旬开始,拟定11月28日为选举日,2007年1月20日以前召开区、乡(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江陵县县人大常委会早安排、早部署,积极筹备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事宜,做到了“三个明确”。一是明确了换届选举工作的日期。从9月下旬到11月下旬完成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推荐代表候选人及投票选举等一系列工作。二是明确了工作专班,抽出四名人员专门负责此次换届选举工作。三是明确了近期工作。目前,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名义向县委提出了《江陵县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意见》,草拟了关于换届选举时间、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代表名额分配等需要在8月下旬县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审议通过的文件草案。

松滋市市人大常委会已向市委主要领导作了汇报,市委领导意见:当前由工作专班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从9月中下旬开始全市集中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目前,正在抓紧做好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

公安县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前期准备工作。初步定于2006年10月10日召开选举动员会,2006年12月8日确定为选举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重点就县城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等问题到斗湖堤镇、经济局、农业局进行调研,并将调查情况向主任会议进行了汇报。决定按“属地管理”原则,县城由斗湖堤镇牵头,以社区为单位划分选区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工作,成立了斗湖堤城区换届选举领导小组。

石首市8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传达学习了全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学习班主要内容和有关情况的传达提纲及领导讲话。8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专题讨论研究了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事项,成立了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8月9日,市委专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拟定11月18日为选举日,12月31日前召开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2007年1月16日前召开新一届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监利县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向机关全体干部传达了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主任会议对如何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8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县委常委会专题汇报了会议精神,提出了《监利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意见》。拟定于8月25日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选举委员会名单、代表名额分配方案、全县法定选举日(11月18日)等有关事宜。

洪湖市及时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了会议精神。起草了《洪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省、荆州市会议精神的传达宣传材料。8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又一次召开主任会议,反复修改《意见》。代工委还就选区的划分做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8月11日洪湖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汇报,对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邓子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