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启动

日期:2006-08-09 来源:荆州日报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即将全面启动,将于明年元月20日前全部结束。7月25日日召开的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认真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苹先后就做好此次换届选举工作讲了话。

此次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市、县(市、区)、乡(镇)三级党委集中换届,县(市、区)、乡(镇)人大同步换届,这在历史上尚属首次,并要求换届选举工作于明年1月底前完成。同时,班子配套改革力度也相对较大,一方面要进一步巩固乡镇综合配套改革成果,另一方面要落实精减领导班子职数、精减副书记职数、适当扩大党政领导班子交叉任职等领导班子换届的各项要求。

会议要求,在换届选举中,要严格做好县乡两级换届选举的衔接工作;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要依照法律程序办事,充分尊重选民民主权利,确保代表候选人符合结构和素质要求;要坚持差额选举原则,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湖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要依法正确处理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重点是选举代表,核心是选好国家政权领导班子。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提高素质、优化结构、改进作风和增强团结为重点,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结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把政治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群众信任、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优秀干部及时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夏述云、贺崇文、孙贤坤、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官建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