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17-09-29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基本情况

    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是荆州市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设立常务委员会,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设机关。

    二、主要职责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荆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

    1、承担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常委会党组会议、机关党组会议以及办公室召集的有关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负责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监督、决定重大事项、选举任免职责和开展代表工作等方面的组织与协调事项。承担或协助各专门(工作)委员会、研究室有关会议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常委会组成人员视察、调研、开展执法检查的组织协调工作。

    2、受主任会议委托,拟定除法规草案和人事任免议案以外的其他有关议案草案。

    3、承担市人大常委会同省人大常委会和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的有关工作。

    4、承担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系的有关工作。

    5、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务、人事、离退休干部管理工作、行政服务、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落实主体责任。

    6、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文书处理、档案、保密、文印收发、图书管理、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有关工作。

    7、负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接待和外事服务工作。

    8、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常委会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三、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1、2016年收入总计 1654.0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30.7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542.21万元。

    (2)其他收入88.58万元。

    (3)上年结转结余23.23万元。

    2、2016年支出总计1654.0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544.9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1444.4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项目支出。

    (2)医疗卫生40.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人员医疗费支出。

    (3)农林水支出9万元,用于三万奖补资金。

    (4)住房保障支出46.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5)城乡社区支出5万元。

    3、2016年结转总计109.07万元。

    (二)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56.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01.12万元,项目支出255.2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1360.84万元,主要用于正常运转的工作费用开支。

    2、医疗卫生:行政单位医疗40.3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人员医疗费支出。

    3、农林水支出9万元,用于三万奖补资金。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公积金46.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支出。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