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林到洪湖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13至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洪湖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找准问题症结,破解工作难题,努力为群众解难、为企业纾困,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套口进洪闸、腰口隔堤以及螺山船闸等地,段昌林实地察看东分块工程建设和当前洪湖防汛备汛情况。他要求,要严把东分块未完成工程项目质量关、建设安全关,持续抓好后续工程建设。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御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在龙友小龙虾养殖、高峰稻虾种养专业合作社,段昌林详细询问今年小龙虾养殖和销售情况,对两家合作社的发展寄予期望。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市场为导向,延伸产业链条,深挖线上潜力,提升产品附加值,更好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主动跟踪服务,在金融支持、场地扩容、产品升级、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多措并举支持合作社做大做强。

在乌林镇黄蓬山村,段昌林实地调研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段昌林强调,要充分利用黄蓬山深厚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做好与悦兮半岛的结合文章,打造富有独特韵味的文旅品牌。

期间,段昌林还调研洪湖市“代表行动”开展情况,对有关方面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研究和交办。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