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辉煌读后感

日期:2022-05-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苦难辉煌读后感

周 涛


阅读这本书,我看到了前人革命的不易,党派争斗的尖锐与复杂,境内外势力的明争暗斗的可怕,而伟大而不朽的中国共产党人通过万里长征这一炼狱,最终使中华民族探测到了前所未有的的历史深度与时代宽度,最终完成了中国历史中最富史诗意义的壮举,使得中国由此开始渐渐从苦难走向辉煌,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仅应该铭记,更应该珍惜且践行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辉煌往往与苦难相伴,只有历尽艰难,才能像凤凰涅盘,重获新生。1921年,中国共产党刚刚成立时,没有多少人相信这个小小的政党能够赢得中国的未来,在崇山峻岭、江河草地中那个弱小被无数困难挫折所围绕的部队能够完成人类历史上一次伟大的长征,面对如此多的苦难,中国共产党人之所以还能继续勇往直前,就是因为心中有共产党人的革命信仰,他们正背负着这个世界上最大国家和民族复兴的全部希望。正是这种精神吸引着无数优秀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共赴国难,公而忘私,无惧无畏,故此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

当代中国,正在书写民族复兴的辉煌篇章,道路依然坎坷矛盾和危机依然重重,现阶段,由于新冠疫情的发生,国家面临严峻挑战,我们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克服困难的力量和信心,特别是缅怀过去艰苦奋斗的岁月,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保护胜利的果实更是任重道远。我们缅怀那些为了今日美好生活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是因为那段苦难的历史,他们的血与泪,铸就了今天的辉煌,成就了我们美好的生活。革命先烈们可歌可泣的壮烈故事,不仅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奋勇向前,也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创造美好的祖国家园。我们应该积极发扬《苦难辉煌》中总结的共产党人独特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太行精神,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群众路线,保持知难而进、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勇敢的面对疫情和世界动荡不安的局面,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努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