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01-09 来源:荆州日报

1月9日上午,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荆州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吴锦、周向阳、段昌林、严冀钢、李水彬、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汪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换届风气第五巡查组组长饶建国,成员王炜光、冯好为;省换届选举指导组组长吴军南,成员张志鹏到会指导。

上午8时30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96人,实到48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李水彬主持下,举手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然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选举。

计票结束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听取了选举结果的报告。

随后,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段昌林主持会议并宣布选举结果:选举段昌林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刘勇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刚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还选举了33名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周志红为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辉文、黄镇、金鹏、李敢、贾立、严红、韩旭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严冀钢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贾亚胜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余书金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六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荆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荆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荆州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荆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完成各项议程后,市委书记吴锦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人民重托,依法行使职权,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共识的大会。

吴锦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开局起步之年。围绕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明确的“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蓝图目标,市“两会”做出了全面深入具体的安排部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加速奔跑,争先进位,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吴锦强调,奋力开创新局面,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担当,扛牢政治责任;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向发展聚焦,为发展开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必须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只争朝夕、加压奋进、全速奔跑。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吴锦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段昌林表示,成就归于过去,梦想属于未来。要坚决贯彻会议的有关要求,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担共享,将期待化为行动,把蓝图变成美景,用实干成就未来。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继承发扬历届人大常委会优良传统,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踏实“人大足迹”,展现“人大身影”,彰显“人大作为”,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荆州实践更加精彩。

上午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蒋鸿、王守卫、刘辉文、刘辉萍、黄镇、周昌俊、夏光宏、罗有武、陈爱平、段昌奉、杨顺好、彭忠林、金鹏、李敢、贾立、严红、韩旭、冯征、孙玉秋、万江平、许晓宏、陈斌、黄星、杨运春、伍昌军、范苇、贾亚胜、余书金、毛精华、胡旺平在主席台就座。

市老领导易法新、张钦和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荆的部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市直有关机关、团体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