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参加洪湖市代表团审议

日期:2022-01-07 来源:荆州日报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洪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对标“五区五中心”,坚定不移融入武汉城市圈,千方百计突破发展县域经济,加快洪湖高质量发展。

审议时,魏朝东、林继军、颜学龙、何蓉、谢爱娥、释心继、曹凌云等代表踊跃发言,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民生改善、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吴锦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市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实在,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全面具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是一份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报告。洪湖市要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发挥区位优势,坚定不移融入武汉城市圈,强化产业项目布局,构建“研发在武汉、制造在洪湖,主链在武汉、配套在洪湖,融资在武汉、投资在洪湖”的新格局,把洪湖建设成为武汉的产业协同区、消费“卫星城”和农旅“后花园”,打造区域融合发展新标杆。要千方百计突破发展县域经济,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出硬招、新招、实招、狠招,进一步优存量、扩增量、争变量,夯实产业底盘,推动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融合发展,打造精美城区、特色乡镇、美丽乡村,努力抬高洪湖高质量发展底板。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双优化”活动,做到“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努力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夏光宏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