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市农村基层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1-11-19 来源:荆州日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在荆州农村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各种方式学习宣传、身体力行感悟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市农村基层通过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精神传递到田间地头、农舍院落,传递到农民群众心间,为荆州“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成就鼓舞人心 使命催人奋进

    

    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监利市妇联兼职副主席、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利霞学习全会精神后,倍感振奋、干劲更足:“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认为我还有很多时间和机会,朝着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目标前行,奋力迈向乡村振兴的新赛场。”


    连日来,毕利霞持续带领社员和村里的妇女同胞学习全会精神。她说,当前的首要任务就是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让老百姓感恩党、拥护党,服从党的领导,共同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其次,还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利用好监利的农业资源优势,带头示范推广生态种养模式,为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公安县闸口镇永和水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学军时刻关注着全会动态。他说,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会议精神将激励他更加自信地前行。作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胡学军表示,将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贡献。“我们要做强做优水产育种产业,推进水旅融合,串珠成链、连线成片,坚持以水铸魂,将生态修复、综合整治与文化展示有机结合,打造百湖上善、水韵公安。”


    汲取行动力量 推进乡村振兴


    “仔细阅读全会公报后,我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应对风险挑战等内容印象深刻,感到这些字眼力重千钧。”洪湖市峰口镇应急办主任曾华山说,作为基层应急管理干部,他将主动担当作为,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继续做好基层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而不懈努力。


    不负梦想,不懈奋斗。荆州开发区滩桥镇党委委员唐王维认为,要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和自学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细化、落实到当前全镇正在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围绕“聚焦产业发展,聚力提质增收,着力培育现代产业新体系;聚焦全域美丽,聚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乡村发展新典范;聚焦民生福祉,聚力生态环保,着力构建和谐发展新样板”三大任务目标,从全会精神中汲取行动力量,加快提升滩桥镇乡村振兴步伐。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荆州区马山镇党委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全镇范围掀起学习高潮,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精益求精谋划工作部署。马山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以“思想破冰引领突围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协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擦亮魅力马山底色;创新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新时代乡村文明;协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新马山接续奋斗,在荆州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中贡献马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