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抵京——怀揣人民嘱托捎去“荆州声音”

日期:2021-03-05 来源:荆州日报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京召开。3月4日上午9时,本报记者连线采访荆州的全国人大代表时,他们正忙着修改完善建议和议案。

我市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有: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党总支书记吉明东、监利市新沟镇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想平、江陵县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健教应急办主任李霞、荆州市实验中学语文教师徐华铮。

3月3日中午,荆州代表们乘坐高铁抵达北京,并向大会报到。学习文件、交流讨论、修改建议和议案,入住湖北代表团驻地后,荆州代表们迅速投入紧张工作。

“带着家乡父老乡亲的重托,带着基层百姓心声,激动和兴奋之余,心里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期待。”徐华铮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带来的建议内容涉及荆州古城改造、生态修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希望这些建议能发挥好作用,为荆州人民代好言。

来自监利市的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重点围绕交通发展、乡村振兴和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建议,他说,自己连续两年提出“加快监利市铁路建设”方面的建议,每年都得到了回复,相关项目也在不断推进中。

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展示荆州形象,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