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工作评议的调查基本结束

日期:2005-09-19 来源:本网
本网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对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工作评议的调查基本结束。

从今年9月初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炎带领工作评议调查组对荆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几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组先后在中心召开了动员会,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汇报,与中心的干部职工进行了个别交谈,到与中心有业务往来的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和国泰君安证券公司、长江证券公司进行了调查,听取了沙市区、江陵县、监利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和公积金办事处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到省建设厅征求了意见,并进行了民意测验。

调查表明,在法规的宣传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公积金归集的步伐较快。到今年6月底,市本级有1300个单位建立了公积金制度,15万多职工开设了个人帐户。我市公积金归集总额已达到11.01亿元,余额8.47亿元,其中市中心本级归集总额7.56亿元,余额5.95亿元。在服务方面体现了便民利民的原则。一是实施了社会服务承诺制。规范窗口服务。开通多种查询服务方式关心弱势群体。根据我市下岗失业人员较多的情况,中心调整了支取政策,对下岗职工中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职工和办理了低保证的职工,可提前支取。启动了城市廉租房补充资金工作,已为2282户特困职工解决了租金减免补贴21.24万元。市本级公积金比较安全和完整。从我们调查的情况看,市本级公积金没有发生被挤占、挪用的情况,增值收益效果较好。

下步,调查组将所形成的调查报告提交主任会议讨论,在10月份由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决定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