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城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在荆闭幕

日期:2005-05-27 来源:荆州电视台

昨天下午,全国二十城市(区)人大常委会第二轮第六次联席议在荆州圆满闭幕。 此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地方人大常委会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构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畅所欲言,交流了各地的做法和经验。

大家认为,本次会议讨论的主题切合当前地方人大工作实际,通过对地方人大亟需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对承办本次会议十分重视,组织严密,服务周到,确保了会议的圆满成功,与会同志对此表示满意和感谢。会议还通过了会议纪要,决定下次联席会议于今年下半年在河南省信阳市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致闭幕辞。他说,会议期间,各会员市、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地方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解放思想,各抒己见,互相启迪,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促进“三个文明”建设提出许多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方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夏述云、孙贤坤、幸正荣、秘书长陶正旺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