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城市(区)人大领导在荆参观考察

日期:2005-05-27 来源:荆州电视台

今天上午,参加全国二十城市(区)人大常委会第二轮第六次联席会议的代表参观考察了荆州博物馆、荆州古城宾阳楼和荆江抗洪纪念亭。

与会人员首先在荆州博物馆参观了工艺精湛的青铜器,绚丽多姿的漆木器以及神奇瑰异的古代丝织品。

荆州是楚文化的发源地,具有浓郁的楚文化特色,荆州古城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面对灿烂的三国文化、荆楚文化,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二十城市区之间的联系,增强交流,扩大合作。

河南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素清:“我希望荆州能成和二十城市尤其是焦作市能够互相支持互相合作,求得共同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荆江大堤是荆州人民的生命之堤。荆江著名的险工险段沙市观音矶头留下了党中央几代领导人的足迹。考察团一行观看了九八年留下的水位线,瞻仰了荆江抗洪纪念亭,站在滔滔江畔,回想九八抗洪精神,代表们思绪万千。

浙江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荣华:“在九八年由于荆州军民的抗洪,严防死守,所以保证了长江干堤的安全,保证了我们长江中下游国家财产生命安全,我们非常感谢荆州人民所作出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通过对荆州部分景区、景点的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荆楚文化和荆州人民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