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韵晚会 展荆楚风采

日期:2005-05-26 来源:荆州电视台

  5月24日晚上,参加全国二十城市(区)人大常委会第二轮第六次联席会议的代表在川祖宫水上舞台观看了一场具有浓郁荆楚地方特色的文艺晚会。

欢迎晚会在大型歌舞《凤鸣楚天》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以荆州出土的虎座鸟架鼓为载体,以独具浓郁荆楚特色的歌、乐、舞为表现形式,生动地再现了楚国的文化艺术、风俗民情、艺术地勾勒出一幅盛楚时期繁荣兴旺的楚国历史画卷。

此外,充满想象的《楚辞》、编磬古琴演奏《高山流水》还有女声独唱歌剧洪湖赤卫队选曲“洪湖水,浪打浪”等节目,多侧面地展示了楚文化的独特风采和荆州革命老区的神奇魅力。

北京市西城区、山东省威海市、烟台市、广东汕头市、潮州市、福建省三明市、漳州市等全国二十个城市(区)的会议代表在动人的旋律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普华,吴建国、夏述云、孙贤坤、邹崇炎,秘书长陶正旺等陪同观看了演出。